裕安区征缴“新模式”助力城乡居保民生工程任务顺利完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17:2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裕安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齐心合力,以城乡居保民生工程为抓手,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积极引导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截至2020年8月25日,裕安区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人数30.65万人,征缴保费15123.36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92%;为14.79万名到龄人员发放养老金,1-8月共发放养老金16033.39万元,发放率100%,全面完成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早谋划抓宣传:针对微信缴费工作,今年年初裕安区人社局组织乡镇街、高新区保障所经办人员进行微信缴费专题培训,提早印制了5万份《裕安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微信缴费操作指南》,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入户发放,同时借助新闻媒体、电子政务平台等新型宣传模式推广微信缴费,积极引导参保群众使用微信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

强服务提效率:疫情影响下,寻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模式转变。充分发挥“互联网+城乡居保”经办模式优势依托微信缴费平台推进个人缴费业务今年首次推广使用微信缴费,全区微信缴费人数达到53460人,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线上缴费,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参保缴费效率。加强经办队伍培训,优化业务流程,印制《裕安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解读》,让群众更全面的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新变化,让参保群众更确切的感受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的优势,引导参保群众长缴、多交。

勤测试保安全:微信缴费工作没有成功经验,为保障参保群众的基金安全,裕安区针对微信缴费数据量及不同缴费群体数据进行了大量的实地测试,确保缴费平台安全平稳有效后循序推进运行。运行前期主要针对本年度即将到龄人员进行缴费测试及乡镇经办人员实地操作指导,确保缴费平台安全运行后稳步增加微信缴费群体数量,保障了微信缴费工作的平稳过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