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全力以赴“稳就业”,让贫困户腰包鼓起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17:1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战之年。叶集区人社局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实举措,围绕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整合优势资源、精准协同发力,做实做细做好就业扶贫工作,想方设法让贫困户的“钱包”鼓起来。

一是大力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合理开发保洁、绿化、防火、护路、护河、电站管护、护理老弱病残等扶贫公益性岗位,实施就业兜底,让有半(弱)劳动能力的贫困农户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增收。目前全区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10多种,吸纳1532名贫困劳动者就业。

二是及时兑现贫困劳动者就业补贴。2020年上半年兑现区内就业补贴2440人,发放补贴资金352.89万元,落实区外一次性交通补贴3063人,发放补贴资金153.15万元,以鼓励贫困劳动者多渠道实现就业,提升贫困劳动者自我“造血”能力,大力倡导“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守住“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这一底线任务。

三是强化就业扶贫载体帮扶,切实发挥带贫作用。目前全区14家就业扶贫车间,带动275名劳动者就业,其中贫困劳动者107人,带贫率达到38.9%。疫情期间,区人社局全力帮助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落实复工复产补贴和新增就业岗位补贴14.53万元,兑现就业扶贫车间贫困劳动者就业补贴13.86万元,激励就业扶贫车间发挥带贫减贫作用。

四是精准对接开展技能脱贫培训。2020年区人社局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设禽畜养殖、淡水养殖等技能脱贫培训7个班次,培训贫困劳动者275人,发放资金24.78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0人的275%,进一步增强贫困劳动者发展产业能力和就业本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