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金安区调研养老保险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17:4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生带领调研组深入金安区,对养老保险工作进行调研,市人社局副局长杨震、市居保中心主任程绍林及区级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区居保中心服务大厅、望城街道大岗头村、星星轻纺集团、金裕社区社保经办窗口等地,向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详细询问了工作情况,区人社局居保中心主任重点汇报了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保障水平、待遇确定和调整机制等工作中的问题建议。

刘连生指出,养老保险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是社会关注度极高的热点问题,为此,市人大近期将对全市养老保险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并通过专题询问等监督手段,积极推动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刘连生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金安区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作为,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发力;对工作中的遇到的困难和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争取早日解决,推动我市养老保险工作不断前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