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提前完成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待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28 14:5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根据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财政厅《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皖人社发〔2020〕13号)文件,叶集区城镇职工养老中心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把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精心部署,狠抓落实。  

一是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确保调整待遇政策准确把握;二是会同区财政局认真做好资金测算和调度工作,确保所需资金及时到位;三是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利用双休日加班加点对参与调待的退休人员月基本养老金及符合增发的特殊群体人员数据进行核对,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错;四是加强与区财政、银行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社会化发放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叶集区已于近日全面完成了企业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工作,并将调整的养老金全部发放到每位退休人员手中,待遇调整及补发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全区2631名退休人员参与本次基本养老金的调整。补发1至7月调增养老金共计239.6万元,人均养老金增幅达到130元/月,调整后人均为2120.57元/月。

此次调整,坚持公平与效率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兼顾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特点。定额调整体现公平;挂钩调整与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进一步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对高龄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倾斜照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