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三个突出”,推深做实国有企业档案接收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08:5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抓实抓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我区立足区情,紧紧围绕“三个突出”,有序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接收工作。目前,已联系对接驻地央企、省企12家,接收退休人员人事档案434份。

一是突出统筹谋划,做实前期准备。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移交工作,研究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区财政局设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深入相关企业、社区动员部署、宣传政策,不断提高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移交工作氛围。目前,已走访社区21个,走访国有企业退休职工73人。

二是突出组织联系,做好档案服务。全面接收档案,按照“属地管理”“应交尽交”的原则,明确移交主体和接收主体,不仅单纯地做好人事档案移交,还要同步做好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协助开展档案业务技能培训,针对少数业务不熟悉的企业,组织一次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整理专题培训会。规范移交手续,保证档案顺利移交。严格制度规定,明确档案整理分类、目录清单等要求,制定移交清册、完善移交手续,保证档案移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突出纪律要求,做严档案管理。严格制度管理,实行台账化管理,落实专职人员,将本次纳入社会化管理服务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与现有退休人员档案合并起来统一理,并做好退休人员档案查借阅、转入转出等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移交工作的全程管理,杜绝移交过程中出现档案错、失、遗、泄、改等问题发生,确保接收过程中,档案完整无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