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三措并举”精准发力提质增效城乡居保民生工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08:4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金安区紧紧围绕城乡居保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城乡居保长缴多缴机制,通过政策推动、宣传促动、和示范带动,精准发力提质增效。截至7月20日,城乡居保参续保缴费25.721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5.07%,人均缴费水平达534.5元,超出全市人均缴费水平104.24元,位居全市首位。

政策推动。积极落实“两个机制”,始终把城乡居保这一受益群众最多的民生工程摆在重要位置。区委区政府及时出台《金安区人民政府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增长机制的实施意见》,区人社、财政联合制定《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实施办法》,与各乡镇街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细化分解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以提升参保质效为重点,加强政策指导,做好参保引导,切实提高3000元-6000元高缴费档次参保人群。目前500元以上档次缴费人数231728人,占缴费人数的90.09%,其中3000元以上高档次缴费人数3391人,进一步优化了缴费档次结构。

宣传促动。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标语、宣传栏等宣传阵地作用,运用人社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新媒体不断拓宽政策宣传渠道。精心印制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宣传彩页50000份,重点向广大参保群众宣传高缴多得、长缴多得的缴费激励政策,帮助群众算明白缴费账和待遇账,助推民生工程宣传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示范带动。精心打造城乡居民养老“四个不出村”示范村,目前17个乡镇5个街道共有97个村(社区),其中10个城市社区配有业务内网专线;有213个村村级金融服务不出村;推出试点示范村3个,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真正在示范村实现“参保、缴费、信息查询、待遇领取”“四个不出村”,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