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四个全面”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接收等社会化管理服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6:5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平稳有序推进工作进展。目前,区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已实现社会化管理服务。当前主要任务是集中力量将我区驻地央企、省企近20户国有企业的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区人社局社保中心,由区社保中心统一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

一是全面宣传引导。区委区政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深入相关部门、社区及企业进行动员部署、政策宣传,阐释重要意义,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二是做好全面移交。明确移交主体和接收主体,按照整体移交原则,不仅单纯地做好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还要同步做好组织关系、资产接收和账务处理。

三是完善全面服务。坚持开展社区养老服务、健康教育和疾病预防保健,组织退休人员开展文化体育等活动,进一步细化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主要内容,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四是全面动态管理。建立全面台账,配备专业人员,提供专业档案室,将本次纳入社会化管理服务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与现有退休人员档案合并起来共同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人员基本信息,建立特殊群体台账和管理服务需求台账,并及时做好退休人员转入、转出工作。

实行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社会化管理后,国有企业新办理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彻底分离,截止6月底,我区共接收13个企业共821份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经过进一步整理后,已移送档案室归档上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