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人社局扎实推进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落实落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7:1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0年以来,叶集区人社局扎实推进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工作,并结合“四送一服”“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等活动,加强政策宣传,大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全面复工复产,取得明显实效。 从2020年2月起对全区各类中小微企业(含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征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对各类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含机关事业单位)等各类社会组织减半征收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截至6月底,全区共有395家参保单位享受到此项政策,已累计减免各项社会保险费共1041.2万元,其中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904.41万元,失业保险费34.41万元,工伤保险费102.38万元。 通过此次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有效的降低了全区参保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了企业竞争力,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叶集区人社局将继续贯彻执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坚决把社保费减免政策落到实处,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