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有序推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17:4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满足广大劳动者提升技能、稳定就业的愿望,根据《关于全面恢复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20〕81号)文件精神,金安区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自5月份全面恢复以来,区人社局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有序推进职业技能线下培训相关工作。

一是主动联系,大力宣传。区人社局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全面恢复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积极主动联系企业,了解企业培训需求,大力宣传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政策,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开展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二是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区人社局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为稳步推进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让企业更快熟悉线下职业培训工作流程,安排专人进企业对接宣传相关政策,动员企业组织员工积极主动参加技能培训,为我区后续稳步推进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提高线下培训质量,加大培训监管力度。严格监督管理。人社部门严格执行开办申请、过程督查、结业考核制度,采取现场抽查、电话回访等方式,重点了解培训课时、培训效果及培训对象满意程度,对台账资料全面清理,落实实名制,确保参训人员信息完整、真实无误。培训期间,人社部门不定期开展不少于3次巡查,发现问题,责令整改。

严肃查处弄虚作假、骗取、套取资金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并查实,取消企业今后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资格,同时追回补助资金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截至目前,区人社局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已相继在龙辉文教用品有限公司、欣罗服饰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了线下培训班,累计培训1519人次。同时,安排专人走访吾媚儿制衣有限公司、秀禾世家制衣有限公司等企业,对2020年民生工程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进行政策宣传,动员企业积极参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