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人社局强力推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6:2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一是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为稳固社会和谐发展,消除疫情给退休人员带来的不便。区人社局按时足额发放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金,上半年累计发放企业职工养老金和遗属生活补助3568万元。做到不少、不错、不漏,有力保障了企业离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

二是扎实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主动联合区退伍军人和税务等部门,为符合条件的部分退役士兵办理社会保险接续,对已达到退休年龄的部分退役士兵,优先为他们办理退休待遇核算和发放,截至目前已完成待遇核算7人,补发养老金25万元。

三是应用多渠道全方位资格认证。为了保障基金安全,杜绝虚报冒领、方便退休人员资格认证,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主动开展信息比对认证,通过公安、民政和卫健等单位业务系统数据进行比对,核实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除了大数据比对外,还通过现在发达通讯工具智能手机终端认证,如微信、六安人社APP等多种方式认证;对于特殊情况,经办机构工作人员还提供上门认证服务。截至目前,已认证各类人员2211人,认证率达到80%。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