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多措并举兜牢困难人员就业底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17 16:5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金安区多措并举兜牢困难人员就业底线。

一、强化失业人员帮扶责任,落实相关就业扶持政策。积极强化登记失业人员帮扶责任,及时为其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服务,落实职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扶持政策,使登记失业人员相关就业扶持政策能够应享尽享。

二、动态调整困难人员认定标准,落实就业援助帮扶措施。动态调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标准,将受疫情影响登记失业3个月以上零就业家庭成员和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失业人员、失地失林人员、残疾人、高校毕业生,以及登记失业9个月以上长期失业人员纳入就业困难人员帮扶范围,切实实施就业援助。

三、因时制宜开发临时性公益岗位,落实相关补贴政策。针对此次疫情,专门开发了一批消杀防疫、保洁环卫等临时性公益岗位,根据工作任务和工作时间,制定相应的薪酬标准,并给予一定的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

四、延长政策享受期限,积极帮扶特殊困难人员。对从事公益性岗位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对补贴期满仍难以通过其他渠道实现就业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有劳动能力)等特殊困难人员,可通过公益性岗位再次安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