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人社局开展城乡居保业务辅导下基层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15:3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让全县基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皖事通及 “六安人社” 微信公众号缴费系统的使用,熟悉手机缴纳城乡居保保费运行程序,推进我县城乡居保网上微信缴费顺利实施,近日,县人社局从县城乡居保中心和信息中心抽调力量组成两个业务培训小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县24个乡镇(园区)城乡居保经办人员进行了一次综合性业务辅导活动。

业务辅导包括2020年城乡居保新政策亮点、日常业务、乡镇及村级经办、系统操作和微信缴费程序等主要内容。同时根据当前社保扶贫的上级要求,在部分乡镇组织召开了乡(镇)村人员座谈会,针对当前的社保扶贫工作,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耐心解答了在城乡居保暨社保扶贫系统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通过此次送业务辅导下基层活动,不仅进一步宣传了今年城乡居保“两个机制”新政策,也达到了让基层经办机构人员熟练掌握城乡居保相关业务知识及业务技能的目的,受到了他们的普遍称赞,助推了全县城乡居保暨社保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