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人社局开展“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专项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01 08:3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了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切实提升就业政策知晓度、落实率,提升就业服务满意度、实效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业创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全区就业局势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5月,裕安区人社局按照市人社局、区“四送一服”办指导要求,组织开展“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专项活动,现就本次活动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全局抽调50名人社临时服务专员,组建5个工作小组,局党组成员任工作小组组长,印制各类政策宣传资料专辑2000余份,分赴全区19个乡镇,300余家复工复产企业(规上企业99家,限上商贸企业100家,乡镇骨干实体经济近100家),研判分析疫情防控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和冲击。通过就业扶持政策落实,助力实体民营经济复工复产。

在逐户登门走访复工复产企业中,共收集整理复工复产企业各类帮扶需求150余条,主要集中在企业用工招聘、疫情期间劳动关系争议、企业员工技能培训、社会保险费用缓缴、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现场落实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反映政策问题100余件,陆续落实解决50余件。同时,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区人社局确立5名工作人员,专司复工复产企业政策落实兑现。

通过此次普查式的“四送一服”专项活动,全面了解了全区复工复产企业的基本状况。在走访活动结束之后,建立全区复工复产企业就业扶持帮扶数据库,实时了解复工复产企业的最新动态,实现“面对面”的“四送一服”政策帮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