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人社局全面建立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台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5-28 08:3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根据六安市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下发的《关于完善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台账的通知》要求,金安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及时召开城区各街道人社所长会议,安排部署,听取意见建议,要求认真落实好2020年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和健全完善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台账的相关工作。

截至2020年5月底,金安区城区各街道社区47个认证点总计完成认证20006人,台账登记11322人,占已认证人数的57%。对于新增退休人员,区人社局社保中心退管股与业务股积极对接,拿到每月新增退休人员名单后,电话通知其到就近社区认证,并填写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增减申报表。同时各认证点向每一位参加认证的退休人员发放一张企业退休人员基本信息表,填写后反馈给各街道社区统一汇总。社区将按照退休人员年龄、身体状况进行分类,及时掌握高龄、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的最新生存状况,对退休人员迁移、变动进行动态管理,便于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化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下一步,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将加强调度、积极推动,在今年底前全面完成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台账建立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