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提前完成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目标任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5:4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叶集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提升服务,扎实有效推进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截至当前,城乡居民参(续)保缴费8.45万人,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8.24万人)的102.5%,人均缴费水平444.09元,较上年增幅达到25.7%。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1月16日召开全区2020年度城乡居保工作会议,利用外出人员返乡有利时机启动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进行科学分解,落实责任,同时积极优化缴费档次,建立个人缴费档次标准与政府补贴调整激励机制,为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精心编制《2020年叶集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解读》、《叶集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办理公告》,通过区政府网站、村村通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QQ)工作群等线上线下载体将城乡居保最新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尤其是重点宣传今年提高缴费补贴标准和提高基础养老金待遇部分,鼓励参保群众长缴多缴。

三是创新缴费方式。为方便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区人社局依托“互联网+人社”服务平台,在原有银行缴费渠道基础上,成功开通叶集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微信缴费服务,让广大群众通过手机即可“足不出户”缴纳保费。

四是优化经办流程。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居保“不见面”服务,参保群众在办理参保登记和待遇领取时可申报电子材料,经各级居保经办机构审核无误后给予办理,纸质申报材料后期予以补报。今年1-5月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增参保登记998人、新增待遇领取337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