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四措并举促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取得新成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17:2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金安区多措并举,科学调度,切实解决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征缴时序进度慢的问题。

一是提前谋划,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借力就业春风“接您回家”招聘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发放城乡居保宣传单,掀起城乡居保民生工程政策宣传高潮。“送戏下乡”到乡镇进村居,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村组,通过乡村防疫小喇叭、设置展板、现场解答、送宣传材料上门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宣讲政策知识。组织开展镇村两级业务培训,指导镇村干部精准宣传居保政策。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力促城乡居保民生工程惠民政策家喻户晓。

二是加快实施,分类征缴确保进度。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根据省市“两个机制”文件精神, 2020年金安区城乡居保民生政策作出重大调整,提高政策吸引力。我区实施部门联动,分类征缴,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重残、五保、低保、计生特扶等政策明确人员先行代缴到位,对新增代缴人员政策明确一批代缴代扣一批,对其他正常参保人员积极代扣,确保首次代扣时间较往年提前一个月,硬核举措确保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开门红”。

三是创新方式,积极做好参保服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城乡居保业务经办工作,大力推行“不见面”网上办公,详细解释通过微信、支付宝 “六安人社”APP微信缴费等方式缴纳城乡居保保费流程以及社保卡转账应用,切实方便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每月及时反馈征缴失败明细,针对性做好失败问题化解清单,打通城乡居保保费征缴不畅症结。

截至5月中旬,金安区已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费征缴23.04万人1.23亿元,缴费人数占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的94.1%,时序进度较去年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为12.68万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人员养老金发放率达100%。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