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专技人才服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7:3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上级部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近日,叶集区人社局围绕“政策倾斜、线上办理、保障权益”等方面积极做好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工作。

一是针对参加防“疫”专技人才给与相应倾斜政策。区人社局按照上级政策要求对参与疫情防控的专业技术人员给与优先推荐参加相应系列职称评审的服务,并且积极推进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的评比表彰工作,为在防“疫”期间表现突出的人才积极为其申报省、市及区级的各项评比表彰,申报的市级表彰目前已有1人入围。

二是推进专技人才服务事项“在线办理”、“不见面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专业技术人员聘任工作全程网上办理,专业技术人员聘任证书通过邮寄或疫情结束后发放的方式办理,截止目前已网上办理260余人次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各项特殊津贴申报工作直接通过网上报送电子材料的方式进行不见面审批。

三是保障专技人才继续教育学习权益。 积极推进专业技术人员线上学习,保证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年度的学习任务,并避免因人员聚集而产生交叉感染风险。疫情期间暂停继续教育学时登记认定工作,按照个人承诺可以电子证书暂时代替使用。因抗击疫情来不及参加继续教育学习的专技人才,可待疫情防控结束后进行补学或采取其他形式计算学时。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入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激励广大专技人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区人社局将继续为其做好后方保障服务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