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快稳准”战疫情 稳就业 促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27 16:0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面对突发疫情,区人社部门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全面动员部署,坚持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以“快稳准”做好战疫情、稳就业、促发展各项工作。

一是迅速进入“作战”状态在“快”上显担当。疫情发生后,为避免人员聚集,区人社局迅速开展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检查,暂停线下招聘,依托网络平台,迅速启动线上招聘,开展“足不出户”线上求职招聘服务,为求职者与企业之间搭起线上就业桥梁。同时加强宣传,号召求职者和招聘企业通过线上招聘和求职,编制和发布叶集区企业招聘信息宣传单,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自疫情防控以来,全区共发布企业招聘信息46家,推介就业岗位4516个,企业新增就业人员1100余人。

二是加快推进政策落地见效在“稳”上求成效。及时兑现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5家,发放补贴7.2万元;失业保险费返还企业166家,返还资金51.96万元;退还193家企业2月份各项社会保险费合计179.57万元;同时做好3月至6月份企业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免收工作,据估算,全区因受疫情影响将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1000余万元,惠及全区200余家企业。切实减轻了参保企业的经济负担,为助力全区参保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人社力量。

三是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在“准”上见真章。疫情防控期间,区人社局积极联系走访复工复产企业,了解企业用工情况。目前,全区81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已复工的企业用工基本达到生产需求。同时建立重点企业的用工包保制度,为全区15家重点企业各安排一名“临时兼职人社服务专员”,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生产工作,对企业在复工和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关于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等问题及时帮助协调处理。

阳光人社保民生,战“疫”先锋促发展。叶集区人社部门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彰显人社担当、贡献人社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