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积极推进部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补缴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17:1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自全市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启动以来,金安区人社局精心安排部署,创新工作思路,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积极推进部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补缴工作,做好退役士兵养老保险补缴核查服务。

精心组织。及时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学习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相关政策,精准把握政策执行范围和操作流程,优化完善工作方法。以政策要点、经办流程、注意事项为重点,组织经办人员强化业务学习,明确责任分工。同时开设专办窗口,明确专职经办人员,实行“一站式”服务,建立起“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经办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局面。

大力宣传。退役军人社保补缴涉及面广,群体特殊,在经办过程中要做到政策宣传到位,解读精准,答复细致。线上通过政府网站,线下利用宣传手册,强化宣传。同时安排窗口工作人员,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

细致经办。严格把握政策适用范围、适用对象和适用情形,利用“六安市社会保险核心平台三版信息系统”及“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受理系统”,做好退役士兵补缴核查比对工作。通过整理基础数据,查缺补漏,核准退役士兵养老保险断缴时间,对申报符合条件的人员,逐个核查其断缴月数、应补缴时间段、单位和个人应缴金额等,确保补缴数据真实准确,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协调联动。加强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民政、公安等部门协作,采取边摸排、边推进、边审核方式,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对参保信息存疑的,通过电话、邮寄等途径与退役军人本人积极联系沟通核实,避免二次提供材料,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对涉及政策口径的特殊疑难情况,积极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沟通,确保政策精准宣传。

截至目前,我区共认定符合补缴人数1648人,完成养老保险补缴核查1026人。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人员投入、加快工作进度、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我区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稳步推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