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精准发力,为复工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开发区组织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11:1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区管委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给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诸多困难,人社部门主动探索有效途径,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企业人力资源保障工作,园区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他们的主要做法:一是组织人员深入园区各类企业摸排复工复产用工缺工实际情况,将企业用工缺工信息报送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联同六安市公共招聘网,组织园区企业参加六安市2020春季网络招聘会,为缺工企业提供网络招聘服务;二是主动对接六安城市网、皖西招聘网,人社部门牵头与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了“春风行动、‘疫’见真情”开发区网络公益招聘会,为开发区50余家企业提供复工复产网络招聘平台,目前共提供招聘岗位1450个,浏览次数接近6万;三是组织人社、经贸、社会发展、村居委等部门对疫情期间复工企业进行深入调研,结合疫情期间务工者外出务工难等实际困难,把企业缺工信息收集印制成册,制成单页,发出“致开发区居民的一封信”及园区企业招聘表1200张,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居民集中管控的时机,向区内村、社区居民发放,鼓励务工者居家就近就业,有效解决了一部分企业特殊时期用工缺工的实际困难,及时缓解了疫情期间就业压力,稳定了就业群体的情绪。

同时,开发区各相关部门还利用微信、QQ等多种方式在开发区企业家群和人力资源工作群里积极宣传省、市人民政府出台的《42条稳岗创业支持政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指南》等指导性文件,帮助企业解答解读有关人社政策疑问,支持企业做好享受各项人社惠企政策的申报工作,多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止到2月底,开发区已有索伊电器等53家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50%返还的援企稳岗补贴,约有12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生产,人员到岗近2万人,到岗率接近80%。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