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援企稳岗助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09:0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叶集区现有规上工业企业81家,截至2月底,累计复工复产79家,复工率达97.5%。为认真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就业相关扶持政策,叶集区多措并举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一是发布《六安市叶集区关于开展2020年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的公告》,开展2020年度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和稳岗补贴政策的宣传。截至目前,申报失业保险返还企业39家,审核资金41.88万元。

二是通过区政府网站发布关于扩大中小企业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政策,宣传疫情期间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办理流程,严格审核申报新增就业岗位的小微企业。

三是落实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扶持政策。对按省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要求,对提前复工复产、纳入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的企业,按每人每天200 元的补贴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

四是建立重点企业用工包保制度。开展走访活动,安排5位重点企业“临时兼职人社服务专员”包保区内15家重点企业,协助企业做好员工返岗及招聘,宣传相关政策。

五是多渠道发布企业用工信息。鼓励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促进全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推介企业招聘信息42家,发布岗位3500多个,新增就业近400多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