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人社局:点面结合,促贫困劳动者稳就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03 10:2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一是“点对点”转移就业。叶集区采取网格化布局,以行政村、社区为基本网格,通过现场走访、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全面摸底收集贫困劳动力返乡数量、就业意愿、返岗意愿、外出务工意向地点等信息,逐人建立转移就业服务台帐,搭建劳务输出平台,精准实施转移就业,有效推动贫困劳动者返岗就业。在2月20日和24日分别开展一站式“送您上岗”服务活动,护送492名务工人员到苏州盛泽和六安舒城外出务工,其中贫困劳动者77人。

二是“线连线”连接就业。为进一步鼓励和激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内生动力,促进贫困户弱劳动力就业增收,针对区内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口,叶集区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指导就业扶贫车间陆续全面复工复产。直接带动周边群众就业273人,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71人,保障贫困户收入不断档,强力助推脱贫攻坚。

三是“面对面”拓宽就业。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劳动者就业难问题,叶集区安排专人收集整理区内外42家企业用工信息,线上通过六安公共招聘网和区政府网站及时发布企业招工信息,线下在汽车站和全区各乡镇街及村社宣传栏张贴招工信息、招工海报300多张,累计发布岗位信息3500多个,多渠道为贫困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实现了疫情防控与贫困劳动力就业同推进同落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