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重畅决”交办件分析交流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17:1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2月31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重畅决”交办件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改进方向。

会议指出。自8月24日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人社系统聚焦人社领域重点问题,以减少信访存量为重点,深化工作认识,建立工作机制,分类解决群众诉求,工作推进有明显进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为了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降低人社部门信访事项。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以人民群众的建议、诉求、呼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一是抓宣传引导,二是抓初信初访,三是抓积案化解,四是抓源头治理,五是抓分类处理诉求,六是抓执法巡察,七是抓队伍建设。三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深做实“重畅决”工作。要把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作为当前及下一年的重点工作,加强部署、推进解决。及时甄别群众诉求,疏导负面情绪。反复查找问题原因,谋实治本之策。

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杨震主持会议,各县区人社局信访工作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局机关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