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1-11 17:5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1月10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市人社局两个结对帮扶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峰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传达学习了11月9日召开的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讨论研究了高岗村、牌坊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汇报暨三年工作规划。王永峰提出,一是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和中央文件的要求,明确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职责。二是要围绕“五个振兴”要求,结合帮扶村现状实际,找准切入点,突出抓好重点工作。三是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起来,重点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四是全局上下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结合人社工作职能,给予最大帮扶支持。

会议还就巩固拓展人社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包保督查进行安排部署。王永峰强调,一是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和批示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二是要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就业帮扶车间监督运行、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移民搬迁点稳定就业、结对及驻村帮扶等工作。三是着力做好包保督查工作,全局上下突出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做到到岗到位,抓好落实。四是驻村工作队要突出重点产业发展,结合村情实际、产业基础、特色优势,注重发挥乡村能人的作用,积极培养产业发展带头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