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应用工作调度视频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15:1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应用工作调度视频会。主会场设在市人社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徐科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社会保障卡发行和电子社会保障卡签发情况,分解2021年全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目标任务,并对下一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应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县区及合作银行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社会保障卡是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民生载体、是为民服务的重要平台、是利民便民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我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应用工作,一是夯实基础,加快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增量扩面;二是积极探索,拓展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应用场景;三是持续提升,规范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服务;四是完善体系,强化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管理。不断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实现“同城待遇”。

会议强调:市直及各县区人社部门、各合作银行要高度重视,共同配合,做好任务分解和工作调度,切实保障三代卡发行应用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保障促签约活动有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保障今年10月底目标任务完成取得初步成效;切实保障年底前超额完成省、市下发的目标任务,共同把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各合作银行社会保障卡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和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及县区农村商业银行社会保障卡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