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11:0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29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六安技师学院负责人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峰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会议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的历史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道军,局二级调研员杨震,局四级调研员徐科,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分别开展了专题研讨。

王永峰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善于从党史中获得力量》为题作专题报告。王永峰强调:一要更加坚持不断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党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结合人社工作,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大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更好地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100年来党的历史证明,党领导人民践行初心使命,一切的奋斗都是为了人民。人社部门作为最大的民生部门,要为群众办实事,维护好群众的利益,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收入分配等与群众紧密相连的民生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将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充分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治党治国必须始终坚持的一个重大原则,我们要做到在风险和挑战面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当前,全市人社部门要按照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把“保就业”放在首位,减税降费,稳定企业发展,保持就业局势稳定。“七一”期间,要防范各类风险,提前化解各种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