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到金寨县调研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17:5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4月21号,人社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少峰率调研组来我市金寨县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徐建,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永峰等先后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参观了红军纪念堂。随后前往金寨技师学院,实地参观了5G滤波器实训室、新能源汽车实训基地等地,与师生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院技能人才培养有关情况。并前往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参观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扶贫调研座谈会旧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调研大湾村脱贫情况。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金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以及昆山与金寨产业对接情况的汇报后,王少峰对金寨县脱贫攻坚工作和人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金寨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走出了一条具有革命老区特色的高质量的脱贫之路。

王少峰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落实三个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新要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确保过渡期内,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不变,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就业促进,强化技能提升,帮助农民扩大增收渠道,提高增收质量,打牢增收基础。

王少峰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西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做出的这一重大决策,积极地适应这个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定点帮扶工作融会贯通,努力提高乡村治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把定点帮扶工作融入到当地发展战略全局中去,紧密联系金寨发展需求、特别是人民群众的发展需求来制定和完善帮扶规划,让规划真正为定点帮扶工作起到一个应有的指引作用;要着眼于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人才人事、社会保险、劳动保障等人社职能,加强与县乡村帮扶需求进行精准对接,找到发挥人社职能与推进定点帮扶的有效途径,制定更加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更好地体现人社特色;要搭好上下沟通的桥梁,深化与昆山的协作,加强与其他县的联系,实现资源的优势互补。人社部要加强深入调查研究,增强政策措施的针对性、时效性,金寨县要结合本地实际,加强政策对接,及时反馈问题,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政策措施用足、用好。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安徽先徽食品有限公司、安徽雅迪机车有限公司、安徽省三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吸纳劳动力就业以及推进人社扶贫的相关工作落地落实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