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峰率队赴合肥市和沪苏浙地区考察学习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15 10:3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五个区块链接”的部署要求,加快实现与沪苏浙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步伐,深度融入合肥都市圈建设。近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峰带队赴合肥市、常州市、苏州市就如何做好我市技能人才培育,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推动技工大市建设开展专题考察学习。


    

市人社局考察组在学习交流人社全面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短板、反思工作不足,侧重考察学习三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江淮汽车集团、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等技能人才培养和建设情况;观摩学习了全国劳模、大国工匠刘云清技能大师工作室、常州技师学院、苏州技师学院轨道交通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训练基地,考察技能人才平台载体建设;与合肥市、常州市、苏州市人社局和考察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三地和相关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先进经验。



考察期间,市人社局就技能人才培养等人社工作与合肥市、常州市、苏州市人社局达成合作意向;六安技师学院与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拓展学生实训实习基地、推进学生技能培养、建立奖学金制度等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考察组一行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加强了与合肥市、常州市、苏州市的人社部门的沟通交流,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找到了差距、取得了真经,为推动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益启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