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峰赴市联合清欠办窗口指导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15:5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月1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峰赴市“农民工工资联合清欠办公室”集中办公所在地(市信访局)走访,看望慰问清欠一线的工作人员,指导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王永峰逐一查看了投诉登记窗口、协调处理工作室、法律援助工作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市直联合清欠办公室组成单位人员、工作职责、工作流程,以及近期接待处理农民工欠薪案件投诉登记情况。 

王永峰强调,联合清欠办公室全体人员要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政治高度,做好农民工投诉接访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完善防护措施,确保来访群众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服务引导,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听取群众诉求,精准提供服务指导,引导农民工朋友主动维权、依法维权;要加大惩戒力度,按照拖欠性质和轻重程度,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确保2021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无拖欠,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两节、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