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部署根治欠薪2020年冬季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11:2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11月23日下午,六安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迅速部署根治欠薪2020年冬季专项行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分管负责人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以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分析研判我市“两节”期间根治欠薪工作形势,统筹做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和省的目标要求,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排查欠薪问题隐患,以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企业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检查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欠薪案件查办力度、加大联合惩戒力度,重拳出击,做到以戒示警,推动冬季专项行动取得新进展,在全市形成不敢欠薪、不能欠薪,进而达到不想欠薪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确保责有人负。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履行好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组织协调,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