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举办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4:3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一步提升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建设,10月22日-23日,六安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举办了全市专兼职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培训班,市直及各县区劳动监察机构劳动监察的工作人员,各县区乡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工作人员共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市人社局副局长杨震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局长徐尚振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实际进行案例分析,使参训人员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立法宗旨、基本制度,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增强了学员贯彻落实《条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培训班课程还设置了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流程和案例分析、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疑难问题探讨等内容。课程结束后,组织了专业知识书面测试。培训班取得了显著效果并受到了全体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