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顺利举办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对接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12:0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积极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缓解就业压力,提前适应职场环境,切实提升就业能力,8月20日,市人社局在一楼大厅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对接会。

本次见习对接会,共有32家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参加,提供了账务管理、公共服务、综合文秘、新闻宣传、信息归集、文化旅游等就业见习岗位120个,前来应聘的人员络绎不绝。

为做好本次见习对接,市人社局相关部门精心组织,一是提前谋划,开展见习岗位征集,通过门户网站公布、新媒体平台等多种途径,向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征集就业见习岗位。二是做好指导。在报名过程中,根据个人所学专业、岗位要求等因素,精心指导报名人员选择意向单位和岗位。三是组织对接,安排专人在对接会现场引导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有序进场,并现场向高校毕业生和就业见习单位开展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政策宣传后,高校毕业生持报名表等相关材料与见习单位有序开展现场对接。同时,对接会现场还设台开展见习政策宣传、咨询,并安排工作人员答疑解惑。

据统计,此次对接会共吸引了170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参加,经过现场对接,达成见习意向115人,120个见习岗位一次性匹配成功达95%。

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永峰、市人社局副局长杨震等亲自赴现场看望前来对接见习人员,并详细了解了就业见习开展情况,要求市人才中心全力做好岗位对接、见习指导等工作,确保见习人员在见习期间能够学有所获、增长本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