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督查走访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11:3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切实加强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的监督管理,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状况,了解见习单位与见习人员的双方满意度,近日,市人社局副局长杨震、就业科科长刘传好在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仲米帆的陪同下,对六安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六安索伊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就业见习基地进行了实地督查走访,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杨震副局长每到一家见习基地,均深入车间、办公场所查看见习人员工作环境、工作状态及在岗情况,与参加就业见习的大学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见习人员有关师傅带教情况、见习待遇和工资发放情况,重点了解他们的见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对见习工作、见习单位的满意率。在岗就业见习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珍惜难得的就业见习机会,不断弥补实践能力不足的短板,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职业能力,力争见习期内被单位提前录用。在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时,杨震副局长宣传了人社部门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相关政策。

通过走访调查,各见习基地都能严格执行就业见习工作管理办法,指定专人负责见习工作,按时发放见习补贴,管理规范。下一步,我们将要求各见习基地进一步完善就业见习管理服务措施,为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供更多的高质量的见习岗位和就业岗位,帮助毕业生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从而实现毕业生尽快就业和稳定就业的目标,力争把这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民生工程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