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赴金寨县黄龙村开展 灾后重建帮扶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08:4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8月1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峰率农业专家组一行赴黄龙村开展灾后重建帮扶慰问活动,向黄龙村和部分困难群众送去救灾捐款。

王永峰首先来到因灾受损的贫困户冯学义、陈敬学家中,关切询问受灾损失及灾后重建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随后,市人社局两名特聘农业专家深入人社部劳动保障监察局援助该村的扶贫项目—蚕桑基地、苗圃产业园基地,实地了解基地、产业园受灾情况,查看桑园桑树生长情况,对桑园田间管理和灾后防病治虫提出指导性建议,强调要做好基地、产业园灾后重建工作,鼓励基地增强信心、振作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积极恢复生产,早日渡过难关。

随后在黄龙村会议室召开了灾后恢复重建帮扶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镇村负责同志关于黄龙村受灾情况及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的汇报。王永峰对该村灾后重建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查灾救灾工作,及时上报灾情,积极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做好基础设施重建、房屋维修、受灾理赔、补种补养等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加快做好桑蚕基地、苗圃产业园项目建设,加快相关设备进场,主动谋划项目,推动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金寨县副县长郑国珍,金寨县人社局、金寨县双河镇有关负责人参加慰问帮扶活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