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震副局长调度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技工院校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进展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09:1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5日,杨震副局长主持召开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技工院校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进展情况调度会,通报2020年1-5月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各县区人社局汇报了技能提升行动实施细则文件配套情况,县域培训机构、培训项目、评价机构信息公开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六安技师学院、金寨技师学院、霍山技工学校汇报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及社会培训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措施、建议。局职业能力建设科、鉴定中心、教研室负责人解读了相关政策,市就业服务中心介绍了市直推进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工作经验。

杨震副局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大工作部署。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市直、各县区在抓好补贴性技能培训任务的同时,尤其要注意加强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提高宣传质量,增进宣传效果。要对照考核办法,逐条落实落细。各技工院校要发挥培训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社会培训尤其是高技能人才培训,要强化新型学徒制方案可行性研究,不能搞学习培训走过场。各技工院校要加强教学、实习、实训管理和本地就业推介,提高教学质量,服务本地经济发展。三要狠抓落实。今年,省厅通过“安徽省技能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对培训过程和结果进行实名制管理,唯有狠抓落实,一个一个企业扎扎实实做培训,一个一个人认认真真学技能,才能把任务精准完成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