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赴县区开展城乡居保基金专项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14:3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使用行为,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市人社局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4月下旬,由市人社局总会计师方社、四级调研员徐科分别带队基金监督科和农保科,聘请第三方会计事务所,深入四县三区,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基金收入、基金支出、基金结余等方面认真严格审查,针对城乡居保中的基金管理使用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结合县区实际提出指导性建议,并选取各县区乡镇进行现场抽查,邀请当地群众开展座谈会,面对面宣传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

此次检查,既提高了群众对于居民养老保险的认识,利于全民参保目标的实现,也更好地维护了基金安全,推动城乡居保事业的健康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