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走访牌坊村结对帮扶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4-10 11:5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4月9日,市人社局17名帮扶干部走访牌坊村结对帮扶户,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子女教育及家庭其他情况。

在枣嘴村民组余嗣林户,帮扶干部重点询问了该户正在读金寨职业技术学院中职二年级女儿余涵和读牌坊小学五年级儿子余明昊在家上网课情况,鼓励两位小朋友好好读书,取得好成绩。得知该户配偶正在地里忙着春耕,帮扶干部倍感高兴,主动愿意帮销他家生产出来的农产品。在烟畈村民组杜方银户,帮扶干部尤为关心该户户主、儿子、儿媳在外务工情况,有无复工后返乡情况,得知该户目前在外就业稳定,受疫情影响不大,有稳定收入来源,能够持续稳定脱贫。在腰塘村民组陈业友户,帮扶干部详细询问了其配偶冯克枝癌症术后康复治疗情况,了解到该户脱贫后扶贫政策特别是健康脱贫政策一直延续,他家十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负责任的扶贫干部。

每到一户,市人社局帮扶干部耐心细致了解结对帮扶户家庭受疫情影响情况。自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以来,结对帮扶户均已顺利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家庭脱贫后生活改变和改善很大。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