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少华来我市调研企业复产复工及就业扶贫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09:0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月20日,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少华、就业促进处处长吕泉等一行,赴我市调研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复产复工和就业扶贫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永峰,市人社局副局长杨震等陪同调研。

刘少华一行直接深入金安区马头镇就业扶贫车间龙辉文教用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扶贫车间复工情况和贫困劳动者工作情况。他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把一线员工的健康放在首位,确保贫困劳动者健康上岗。人社部门作为主管单位,要充分发挥就业扶贫政策的积极作用,确保落实到实处,真正做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在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金安区公共就业服务大厅,刘少华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六安公共招聘网“网上招聘”情况和就业创业工作线上服务指南。他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人社部门更要主动作为,转线下招聘为线上招聘,加大宣传力度,精准做好对接服务,做到“网上招聘不打烊,就业服务不停歇”。

在重点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安徽富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时,刘少华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人社部门政策帮扶情况,在听到通过人社部门的积极协调,企业用工困难已得到有效缓解,一次性就业奖补和失业保险费返还已全部兑现时,他指出,要充分发挥“重点企业人社服务专员”制度优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培训等实际困难,及时兑现“援企稳岗”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刘少华一行还深入到城南镇周湾村调研农民工有序转移和就近就业工作开展等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