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震调研指导免费技能培训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职业能力建设科 发布时间:2019-11-25 10:5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图片1.jpg

 

11月24日,市人社局副局长杨震带领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市职业技术教研室工作人员赴百合职业培训学校调研指导免费技能培训工作。

百合职业培训学校坐落在金安区毛坦厂镇,以陪读家长中的贫困劳动者、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为主要生源,开展育婴员、母婴护理等职业技能培训,并提供推荐就业服务。学校开办以来,遵照《安徽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和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较好落实了“学员资格确认、开班备案、教学过程全程录像(视频)、随机接受检查”等管理要求,为民办培训机构高质量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做了有益探索。

在调研中,学员普遍反映免费培训政策实惠,所学技能既能够出去就业增收脱贫,又能够提高日常居家生活质量,特别是营养餐制作受到陪读妈妈们的热情追捧。

杨震要求相关科室要进一步加大“培训给补贴,技能利终身”政策宣传,调动各类培训机构和城乡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广百合职业学校“培训--就业一体化”工作经验,促进城乡劳动者特别是贫困劳动者就业增收脱贫。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