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防范火灾隐患,建设美好家园”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1-21 10:3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增强消防自救操作能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水平,11月19日下午,市人社局邀请专业消防培训高级讲师张贤武为全局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张教官首先通过大量详实的图片资料和视频案例阐释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接着,针对不同场景、不同燃烧物特点,介绍了各种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火险的识别、火情紧急处置等基本知识,并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用电、用气、用火,重点讲授了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场自救逃生的办法,最后,详细讲解了灭火毯、防烟面具、灭火器的构造、性能、用途,并演示了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官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意识和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徐科主持培训会并强调讲话,他指出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在全国消防安全月期间,举办这场培训,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和安全生产知识,他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构建美丽和谐的幸福家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