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力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在文旅领域的应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1-14 17:1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在旅游观光、文化体验方面的应用,六安市人社部门联合文旅部门积极推进,分步实施,大力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在文旅领域的应用。一是制定工作方案,确定推进计划。人社、文旅联合制定文旅领域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工作方案,明确全市10个公共文化场馆和26个A级景区推进计划。将推进任务逐层分解,严格按照推进计划时间节点稳步实施。二是试点先行,形成示范效应。市图书馆、国家5A级天堂寨旅游景区是作为省级试点建设项目,2021年6月底率先完成终端设备改造及系统升级,实现持社会保障卡(含电子社保卡)在市图书馆借阅图书、天堂寨景区购票、取票、入景区游览等应用,实现社会保障卡在文化场馆及旅游景区的三级应用深度,为其他文化场馆及景区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提供可借鉴经验。三是重点支持,部署多功能应用终端。在合作银行支持下,全市10个文化场馆和18个景区(全市15个红色景区全覆盖)部署社会保障卡(含电子社保卡)应用终端设备,助力28个文化场馆及景区实现社会保障卡三级应用深度。

截至2021年底,全市10个文化场馆、38个景区实现社会保障卡应用。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深化“一卡通”在文旅场景应用深度及广度,扩大应用覆盖面。对接长三角地区,积极探索居民服务一卡通在文旅领域的跨地区应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