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取得实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15:3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月1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峰会同公安、住建、司法等部门负责人在市信访局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当日,各县(区)均同步开展此项活动,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均亲自到岗,相关部门派员共同参与,就近就地接待群众来访,快速联动处置欠薪问题线索。

据统计,当天上午,全市共接待来访群众52批次621人次,涉及金额1495.27万元。经多部门联合处置,共促成有关各方达成支付协议35件,涉及人数417人,涉及金额1121.25万元。对17件不属于欠薪类的投诉线索,均现场引导来访者通过仲裁、司法等渠道解决。

为确保广大农民工春节前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在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同时,我市积极构筑畅通快捷的解决欠薪问题维权渠道。目前,全市劳动保障监察热线电话实行7*24小时全天候值班,市直联合清欠办公室在市政府信访局已设立联合接待窗口,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农民工投诉举报欠薪案件实行快立案、快处理、快办结。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欠薪案件督办调度,积极落实领导包案制度以及日常联合办公、联合接访机制,强化欠薪风险防控意识,加大欠薪案件惩处力度,对恶意欠薪的违法主体将依法依规严肃惩治、决不手软,确保广大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舒心过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