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1年度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受到省厅表扬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17:2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日前,安徽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发来感谢信,对我市2021年劳动能力鉴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信中表扬了2021年我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在基础保障、制度建设、精细管理、鉴定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均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在全省具有领先水平。

2021年,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我局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苦干实干、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制度建设。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六安市劳动能力鉴定制度》,严把资格审查关、身份核验关、现场鉴定关以及委员会评审关。做好市劳鉴委公章管理,加强公章用章登记和审核,严格核查当次工伤鉴定结论、因病或非因工鉴定结论信息后方可用章,并签字留存。二是优化鉴定流程。完善《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方案》,优化现场鉴定工作流程。鉴定现场分批次组织错峰入场,严格限流,充分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三个全面取消”政策,在我市率先通过外网连线,改由线上扫码支付,鉴定费在线入库非税账户,加强了劳动能力鉴定风险管理。三是服务优质增效。以“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和“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为抓手,取消工伤认定书、居民身份证等证明材料,压缩办事时限,在规定的办结时限基础上提速50%。针对部分伤残严重、行动不便的工伤职工,实行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采取视频鉴定或预约进行上门鉴定,全年组织医疗专家为特重伤残工伤职工提供上门鉴定服务共14次。 

2021年全年,共受理劳动能力鉴定申请2194人,其中工伤鉴定1957人,非因工或因病鉴定237人。开展工伤鉴定12批次,召开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会议12次,评定伤残等级2104人。全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整体平稳有序,鉴定工作质量不断提高,群众和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