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举措打造产教融合、工学结合育人模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09:0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1年,我市三所公办技工院校招收新生6265人,输送毕业生近3000人,本地企业就业率达到50%以上。一是注重平台建设。专项债投资18亿元建设六安技师学院二校区,认定4家公办职业院校单位为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培育民办职业培训机构53家,开设家政服务、育婴员等与乡村振兴联系密切的技能短训工种。建有市级大师工作室5个,省级大师工作室2个。二是强化师资力量。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选派教师参加国培、省培等各类专项培训及企业驻点实践。支持2家公办学校将社会化职业技能培训获得的可支配业务收入的30%作为增量部分纳入绩效工资总额管理,激发教师社会化教学热情。三是深化校企合作。鼓励引导六安技师学院等3所技工院校与奇瑞集团、安徽叉车集团等9家本地知名企业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涉及学徒制学员802人。顺利签订“应流航空班”合作协议,首届“五洲新春数控班”23名学生进企入职,第二届“迎驾营销班”学生顺利上岗,“长安汽修班”学生获集团领导肯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