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布四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1-04 11:4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市人社部门公布了2021年第四批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违法事实3起为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1起为违法使用童工案件。其中1起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人社行政部门已依法将有关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查处。

根据公布的违法事实,苏州美瑞德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在承建六安恒大御景湾五期装修项目工程中,拖欠多个农民工班组工资100余万元,在人社行政部门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后,该单位拒不改正,被当地人社部门处以罚款4万元。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承建六安恒大珺庭项目工程建设中,未按国家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造成多个班组农民工工资被拖欠,在人社行政部门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后,该单位拒不改正,被当地人社部门处以罚款9000元。舒城聚进服饰有限公司拖欠46名工人工资合计123517元,逾期没有支付,被人社行政部门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部门处理,并将该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舒城贝美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违反《禁止使用童工规定》,非法使用童工2人1个月,被当地人社行政部门作出罚款10000元。

据悉,相应的违法主体已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按“黑名单”相关规定要求进行惩戒;未被列入“黑名单”的,记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诚信黄牌警示一次。自公示之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对以上单位和个人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评选表彰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