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保基金安全专题形势分析视频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2-30 15:2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精神,推进“警示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12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社保基金安全专题形势分析视频会,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徐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各相关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各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相关行政股室(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了社保基金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剖析基金风险来源,提出加强风险防控举措。市级各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就防范化解基金安全风险隐患作进一步部署。

会议强调,此次召开社保基金安全专题形势分析会,不仅是“警示教育月”的规定动作,也是社保基金的管理之需。2021年我市人社系统社保基金风险隐患排查,虽然未发现基金安全要情特情,但仍要时刻绷紧基金安全这根弦,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从严从实做好干部教育管理,严守纪律底线。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筑牢 “人防、制防、技防”安全防线。人防是基础,制防是保证,技防是手段,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要多防并举、维护基金安全。三要通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实现警示教育常态化。继续加大社保基金政策宣传的力度,坚持对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扎实开展好基金风险“警示教育月”活动。

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提升社保基金安全防控能力,堵塞社保基金安全漏洞,防范欺诈冒领风险,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