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14:5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2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情况,部署网络和信息安全有关工作,研讨下一步全市社会保障卡发行服务管理工作及2022年度人社信息化重点工作,各县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这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提高公共服务便利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必须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

会议强调,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11月底我市已提前并超额完成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全年发行任务,这是各县区和各合作银行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时各县区要正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障卡发行管理工作。二是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各县区要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严格按照省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目录的推进内容和要求落实居民服务“一卡通”在各领域的应用,积极探索推进服务目录应用广度及应用深度。三是创新思路,再接再厉。各县区要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宣传工作,多渠道、多维度加大宣传,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提高社会公众对居民服务“一卡通”的知晓度,充分激发群众应用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居民服务“一卡通”宣传的良好氛围。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信息化综合管理机构)负责同志、社会保障卡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