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1年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夏季执法月活动成效显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15:5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期一个月的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夏季执法月活动于9月中旬结束。共参加执法人员156人,检查各类用人单位673家,涉及劳动者5.0655万人,发放政策宣传材料8050份,发现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违法行为39件,责令改正19件,责令补签劳动合同407人,责令工资支付及补偿赔偿13起,涉及金额145.2万元。

在本次执法月活动中,市、县(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别成立了联合执法检查组,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做好“四个结合”。一是把执法月检查与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相结合,将《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工作贯穿于执法月活动全过程;二是把执法月检查与社会保险实地稽核相结合,重点检查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情况;三是把执法月检查与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诚信评价相结合,对未参加年审的单位,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四是把执法月检查与在建工程项目欠薪隐患排查和平台转办欠薪案件相结合,重点检查在建项目标准化制度建设落实情况和欠薪情况。

下一步,针对执法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市将加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加大对违法行为惩处力度,督促用人单位自查自纠,引导用人单位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不断改善用工环境,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