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社会保险线上缴费又添新功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10:4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4月1日,我市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个体)参保人员手机(微信)缴费功能成功上线,全市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手机轻松快捷完成新参保申报、续保、缴费等功能。这一缴费渠道的开通,实现了我市11余万灵活就业(个体)人员的职工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及信息查询“掌上办”。

我市自2019年开通社会保险线上缴费,先后实现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个体)参保人员社会保险线上缴费功能。截至当前,全市通过申领电子社保卡线上办理各项社会保险缴费累计达201万人次,缴费金额达6.86亿元。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优化线上缴费功能,拓宽业务办理渠道,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最大限度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共享“互联网+人社”发展成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