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窗口再获社会评窗口先进称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6:0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0年,人社窗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局的工作部署,紧扣民生主题,强化服务职能,窗口建设跃上了一个新台阶,部门形象得到了显著提升,连续第八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年度“先进窗口”。

加快构建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体系。通过紧盯政务服务事项库清单,及时认领编制新下放事项,动态化调整人员、要素,将办事材料缩减至平均1.95个,行政审批服务效率提高至2天内。百分百支持窗口端、网上端、移动端、自助端办理,百分百支持最多跑一次,百分百关联7x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2020年累计接待办事群众8万人次,经政务服务网、皖事通等线上平台办理事项52万件次,收获线上评价25万次。

持续加强服务意识深化为民服务。一是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并行,设立敬老专座,常备轮椅拐杖等物品,成立专人服务队伍。2020年荣获国家、省、市三级表彰“敬老文明号”先进集体。二是主动践行“百姓思维”,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这一年,46个人社政务服务经过梳理、整合、打包成为10个“人社一件事”,例如企业招用员工、企业与员工解除劳动关系等等。只需选择一个套餐,提供相应材料,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甚至网申网办。25个人社高频政务服务,或优化流程,或权力下放,全部达到办理时限精简50%以上的目标。三是重点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等19个事项的26项材料严格执行证明事项应取消尽取消。加大电子证照共享力度,确保又稳又好地度过材料精简与风险防控的磨合期。

新的一年,人社窗口将以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为着力点,扎实提高政策法规的知晓度、事项流程的精准度、服务方式的便捷度,进而提供让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